乔乔乔故渊

半熟少年和神龙王子

【SpeXial/主闳杰】借物赛跑

全员性转向
校园au
cp:主闳杰,副宏晋,晨熙,风纶,IE
随手写的东西,片段成文
有些cp出现比较少就不打tag了
其实就是一人告白全团帮(kan)忙(xi)的感觉
————————————————————————

每一年的运动会不外乎那么几个高潮,借物赛跑就是其中最经典的一个。

“子闳子闳,我是晨翔,一切准备就绪。Over.”
晨翔坐在控制室里做贼一样的拿着蓝牙耳机对着坐在观众席里的子闳讲话,一转头却被站在后面的Teddy吓了一跳。

“哇啊啊啊啊啊啊你搞什么啊Teddy!吓死我了好吗!”
低头玩手机的Teddy莫名的被晨翔的吼叫吓得一个机灵,抽了张椅子坐到晨翔旁边。
“我才是要被你吓死了好吗,说真的你们要告白就告白,不要搞得像特工执行任务一样,还蓝牙耳机咧。”
“拜托,这次可是在抽的签上动手脚诶!当着全校的面呢,如果搞砸了那我一定会被子闳咔嚓的啦。”晨翔吐了吐舌头手比了个ko的手势。

黄伟晋一边大口吃着快化掉的冰淇淋一边窝在宏正怀里发出哀嚎。
“这天气根本就不是人活的啦,为什么每次运动会一定要搞在夏天啊,我这样还没运动就已经出汗出到快脱水了诶!”
“还不是你非要穿什么外套,说会被晒黑啦,明明晒黑一点又没有要怎样。”宏正翻了个白眼将刘海用发夹别到头顶上,继续给伟晋当遮阳伞,顺便还抽手把怀里那个哭热还不扎头发的黄伟晋同学的头发撩起来给她扇风。
“才没有嘞!我又不像明杰晒黑还可以走性感路线。”

明杰作为前任啦啦队队长,在开幕式上被现任队长易恩同学抓壮丁来表演舞蹈,还没来得及换衣服就被林子闳拉去检录处报道。

当两个人都站在跑道上的时候,林子闳的手心开使疯狂的冒汗,时不时的还偷偷瞟一眼和自己隔着两个赛道的许明杰,因为贴近最里圈的缘故,明杰那边已经聚集起不少的人等着给她送东西。

林子闳抓着手里的签,旁边是晨翔低声的鼓励,再抬头时许明杰已经被送戒指的人包的里三圈外三圈,甚至有人大喊着“请和我交往!”的语句,疯狂的举着戒指递到明杰面前。而明杰大概也是因为这样才迟迟没有选定拿走谁的戒指。

林子闳看着自己面前围着的人,已经有脸颊泛红的女孩子在朋友的推耸下来到他面前,小声的问着她抽到的签。林子闳思索了一下,一把拿走晨翔手中的话筒,将自己的签展开来,虽然面朝主席台,眼神却不住的往那个已经快被人潮淹没的人身上飘。
“我的签是,喜欢的人。”
这句话一出,运动会上突然出现了几秒的寂静,只听得到广播的兹拉声,而群众的惊讶过后,起哄的声音如潮水一般又涌回了运动场。

林子闳放下话筒,沉默的靠近那个大到有点夸张的人形包围圈,从空隙挤进了最里面,空间有限,两个人几乎是快贴在一起,连鼻尖都要蹭到。林子闳将她手里已经示众的签举到明杰面前,又晃了晃手上那枚有些夸张的亮银色骷髅戒指,那是明杰送给她的十七岁生日礼物,一脸严肃说那是她的贴身饰品,送给她当护身符。

“我有戒指,跟我走吗。”

事实上林子闳并没有给许明杰回答的时间,她一把捞过许明杰还垂在身侧的手,拨开人群就冲向赛道,许明杰没被束起的头发被风拂过脸侧,突然让林子闳想起了日剧中的高中女生。

四百米的赛道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偏偏两个人内心都打着小九九,许明杰有些放空的盯着前面拉着自己手的林子闳,后面还有几个损友一路跟拍和欢呼的声音,她紧紧的抓着戒指有些突起硌手的部分,仿佛这样才觉得这一切是真实的。她还记得当时在听到林子闳签上内容的一瞬间,仿佛有股酸泡泡咕咚咕咚的从内心翻涌上来,激的她眼眶有些发涩,开始思考着林子闳会拉起谁的手跑路,然而眼前这位同学并没有等她纠结完就说出了那句瞬间让她心脏停跳的话。于是就有了现在这一幕,仿佛整个学校都远离了她们,只剩下两个人,牵着手一路狂奔。

距离终点还剩五十米,许明杰才反应过来这是在比赛,她加快了脚步和子闳并肩,顺道还戳了戳她带着浅淡笑意的苹果肌。
“子闳,这可是比赛,就算我现在算半个物品,但我也不会输的噢。”

林子闳就看着那个一开始被自己牵着跑的姑娘跑在前面,衣角翻飞,平日里披散的黑发为了节目效果编成公主头,还被林子闳强迫夹了蝴蝶结发夹,突然就明白了那些在FB上分享女友背影的人的感受。

不愿意放开她温暖的手,想就这么慢慢的度过一生。

许明杰站在高高的领奖台上,脖子上是印着校徽的金牌,手还拉着站在第二名领奖台上的林子闳同学。

“瞎了瞎了,看别人秀恩爱真是一件痛苦的事。”伟晋抱着小风扇头一歪躲进宏正的臂弯里闭上眼。一边坐着的易恩翻了个白眼开始扑在Evan身上闹腾。“马马!你看她们都超过分的啦,我们也秀!”Evan揉了两把在闹的屁孩,手指轻轻摁在她唇上做了个噤声的动作。“popo别闹,那边风田在录像。”

Teddy站在领奖台旁念着颁奖词的时候对旁边恶意虐狗的行为完全无视,倒是晨翔抱着相机蹲在升旗台下一边找角度照相一边哀嚎,懊悔自己为什么要答应林子闳帮她告白,现在自己的人还没追到手,却又要被多一对情侣放闪。心里盘算着怎么让林子闳好好的在她告白的时候给她准备各项事宜。

风田扛着有些沉的摄影机和以纶坐在跑道边,录像还开着,以纶有些夸张的伸手比划着她想说的话,光是看表情风田也知道她是在吐槽那边几对放闪堪比小太阳的情侣,风田想了想还没找出好的回答方式,于是空出一只手戳戳以纶的酒窝,还附赠了一个抿着嘴有些腼腆的笑容。

毕业前的告白,就算从来没有当面讲过“我喜欢你”这样的话,你也一定明白我的心意,因为我知道,就算我一句话不说,你也知道我在想什么。林子闳看着旁边吃着甜筒的许明杰有些痴痴的想,直到一个冰冰凉的吻贴在她的嘴唇上。

嗯,很甜了。

评论(4)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