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乔乔故渊

半熟少年和神龙王子

【Jaydami】无名诗[1]

非常不靠谱的战争au
起源来自两年前写过的一首英文诗,
军医Jason/军官Damian
一方死亡设定,一听就是BE,但是也不虐啦毕竟大多数活在回忆中,步入老年之后回忆年轻是种爱好嘛。

——————————————————————
——————————————————————


那是个安静平和的沿海小镇,镇子上没什么人,每天浪潮在这里反复冲刷着礁石,留下海波的痕迹。Jason拄着拐杖慢慢的沿着波浪的边缘在沙滩上走着,他身后的脚印被海浪一次又一次的冲击,直至消失不见。他的脸上已经满是褶皱,白驹过隙,想不到他也已经到了安享晚年的时候,Jason微微眯了眯眼,看着太阳从海平面上升起,又是新的一天。他现在靠在镇子里给别人看病为生,小孩子愿意在他的门诊前后追逐打闹,跑累了便来敲他的门讨水喝,有时还会缠着他让他讲战争时的故事,一天下来倒也热闹的很。
“等到战争结束,我们就在海边建一个房子。”Jason使劲眨了眨眼睛,好像想起了什么人,却又记不起他的面容。
 
1934年
“Jason? ”有什么人在叫他,Jason不太情愿的合上手中的莎士比亚十四行诗,抬头去看出现在医疗室门口的士兵,Damian鼻子上还沾着泥土,额头上还挂着汗水,看起来刚刚才结束战地训练。“你的新书?”Damian在水盆里随意的洗了洗手后抽走了Jason手上的书快速的翻看几张,“莎士比亚,我这里还有几本他的书,虽然旧了点,但还能看。”Damian把书递了回去,没有去管军服上的斑驳泥点直接坐在了医疗床上。
“你可以把那几本书都拿来抵了这张脏床单,否则你可能要挨上我一拳。”Jason有些不快的看了一下被Damian弄脏的床单,看到他手上的几道血口皱了皱眉。“和别人打架了?还是训练的时候抓那些铁丝网了。”Jason把药箱在桌上摊开,拿出消炎用的药粉拿棉球沾了一些涂在Damian还在不断渗血的手掌上,不出意外的听到了轻微的抽气声。“有几个兵看我不顺眼,打架的时候抓了他们的刀。现在他们估计已经在禁闭室呆着了。”Damian甩了甩手有些不习惯绷带的感觉。“大概是因为军衔比他们高一等,看不下去了。”Jason想到刚刚Damian手掌依稀还残留着柔软的皮肉,嗤笑了一声伸手揉了一把达米安还有些潮湿的头发,“一个新兵蛋子哪来的这么多想法,手上的茧子还没练出来,怕是拿枪拿久了还会起泡吧。”
Damian冷哼了一声没有反驳,他的确是个很年轻的军人,但不代表他就一点能力没有。Jason将摊在桌上的物品收起来,末了丢给Damian一个装着药粉的小瓶子。“记得换药,早上集合前撒上点就够了。”Damian跳下床拉着Jason的手臂想吻他,Jason愣了一下凑过去和Damian的双唇贴在一起,Damian的嘴唇有些起皮,划在Jason的唇上让他有些心痒,于是他伸出舌头润湿了Damian的嘴唇,咸涩的味道在口腔中弥漫,很显然在这之前上面沾了不少汗水。Jason在吻的更深的同时想着一会要让Damian好好洗洗他灰蒙蒙的脸,现在他的鼻头还有泥土粘着呢。
亲吻时的Damian总是格外的虔诚,微阖上他那双深绿色的眼睛,连呼吸都是轻柔的,敛去了平日里的桀骜不驯,手乖巧的搭在Jason肩上。这也是Jason 喜欢和Damian接吻的另一个原因,平日里的达米安看起来像个漫步在丛林的幼豹,还未长成就已经蕴含危险,但是在见到Jason时看起来又像一只乖巧的大猫。Jason把头埋在Damian的脖领处吻了吻他那块薄薄的皮肉,催促他去把自己打理干净。“趁指挥官还没要求集合,先去把你自己整理的干净点。”

1939年
战火似乎是一夜之间开始蔓延的,Damian在战争打响第一枪时就接到了上级的命令,他们将是第一波被派往国境线的先锋兵。
Damian匆忙的推开医疗室的门,而Jason正在听着老师的指导在练习如何缝合弹孔。
“Damian?别像个毛头小子一样冲进来。”Jason比了个手势示意他在帘子外面等一下,Damian有些嘲讽的哼了一声,站在帘子外面拿起Jason反扣在桌子上的书看了几页,一本法国的诗集,里面的诗全都有关爱情和命运。早就知道Jason有些少女情节,不然这些书怎么能够让他着迷这么久。Jason擦着手走出来的时候就看到Damian拿着书一边翻还一边笑了两声,大概是因为阳光太正好,Damian的眼睛在阳光下就像一潭沉静的碧绿池水,看的他几近沦陷。
Jason刚想凑过去亲亲他他眼睛就看到Damian露出有些恶劣的笑容:“我没想到你竟然还在钟情这本满是少女情节的书。”Jason为刚刚自己心里所想的事情翻了个白眼,Damian就是Damian,永远都不会那么温情。
“那么,你急匆匆的跑过来是想说什么,如果是出征,我已经知道了。”Jason抱臂靠在铁架床上看他。
Damian看着他清了清嗓子才开口:“我是这次战役的指挥军官,上级要求我带一个医疗队去前线,现在来点名指派你去准备医疗队人员名单,然后负责管理好他们。”Jason还没等说话就看见Damian带着狡黠的笑容离开了医疗室。
“让那个小鬼来指挥战役,敌方军队不知道能不能撑过两个月啊。”Jason坐到桌前拿起笔沾了些墨水在信纸上飞快的写下一列名字,前几日的时候就想好了医疗队成员的名字,大多都是这几年训练出来的新医生,没上过战场,希望不会因为战争慌了神。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