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乔乔故渊

半熟少年和神龙王子

一世【越苏】【霆峰】【同人】

陵越坐在后山的亭子中,看着漫山遍野的屠苏草,心中想着他那个当年和他立下三年之约的小师弟,那个微勾唇角对他许诺一定会回来的小师弟。
“屠苏啊,多少个三年过去了,你何时才肯归来。”陵越望着天空中盘旋的阿翔出神,手中攥着那时千觞塞给他的铃铛。那是当年他下山前怕陵端欺负屠苏,交给屠苏的铃铛,他至今忘不了屠苏那时眼中带着丝丝暖意的微笑。只是如今铃铛又回到他手里,可那个人却早已不在。
陵越听闻风晴雪放弃了灵女的身份,一直徘徊在人间,寻找着早已化为荒魂的屠苏。陵越何尝不想也像风晴雪那样去寻找屠苏,可是他的这个名字,注定不允许他为了他一人的感情而放下所有一切。
他是陵越,是天墉城的掌门,是紫胤真人的大弟子。他不能抛下师尊对他的期望和整个天墉城。即使他对屠苏有再多的执念,他也只能用他剩下的一世去怀念他。
陵越一生只收了一个弟子,那个名叫玉泱的孩子,眉目间隐约可见屠苏当年的影子,每每方兰生上天墉城时,看见玉泱便止不住的摇头“大哥,你这是痴念啊。明知道他不会回来的。。。。”每当说到这,方兰生便不再往下说,嘴角扯着难看的笑,他又何尝不是,他们所有人都知道屠苏是不可能回来的,可天墉城还留着屠苏的房间,一如当年那样。方家还放着屠苏下山时的衣服,每年灯节陵越下山去和方兰生一家团圆时,方兰生都会摘下一片叶子吹一曲瑶山,打趣着说这是他唯一从屠苏那学来的东西,之后便是良久的沉默。
陵越到现在还记得屠苏和他站在山门前的约定。
“我相信,若有朝一日我除去了身上的煞气,你一定要带我一同下山。”
“我就带你踏遍万里山河,行侠仗义。”
我还没带你踏遍万里山河,你怎能就此失约。
他还记得屠苏笑着对他说:“只要人活着,就会常相见。”可我们最终还是无缘相见。
他还记得在屠苏上船之前的回眸,他却不敢与他对视,他怕再看一眼就不舍得让他前去蓬莱,可一个错过便错了一世,他再没能见到那双含着温柔的双眼。
陵越放弃修成仙身,他怕执念久了,便化成他的心魔,用一世去怀念他已经够了,他想来生变成一个普通人,想带着执念去找他,带他去踏遍万里山河,来赴今生未了的约。
陵越仙逝后,他唯一的弟子自请命去做了执剑长老,最终修成仙身,继陵越之后为天墉城开创了百年盛世。很久以后,再没人记得有一个叫百里屠苏的人。只知道陵越掌门时,执剑长老之位从未有过。
---------------------------------------------------
“他是李易峰,也就是百里屠苏的扮演者,威廉,来认识一下。”陈伟霆正低头专注与他的猪排饭,听到百里屠苏便抬头。看着那人熟悉的眉眼,他嘴角上扬:“你好,我是陈伟霆。”
我找到你了,今生不会再放开了。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