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乔乔故渊

半熟少年和神龙王子

无题【方兰生】


方兰生今天很烦,原因来自与他的右手。从早上开始便一直隐隐作痛的右手,没有淤青,没有红肿。只是疼,一动就疼。这要是被二姐知道了,她肯定又得把自己说一通,质问他昨天去哪野了。方兰生把脚步放的轻轻的,手扒着门框向方如沁的房里偷看,发现他二姐并不在房中算账,这才反应过来,今天二姐和屠苏他们都在少恭的医馆帮他抓药。
方兰生直起身,一脸如释重负的模样,大步走进厨房。这个时辰,厨房已经打扫干净,也不是做饭的时间,里面空无一人。方家平日无人喝酒,也没有什么用酒的时候,只是曾经方太大师喜欢泡药酒留给病人用,所以方家的酒全部都是药酒。自从方太大师出去云游后,所有的酒都被堆在厨房的角落里无人问津。方兰生拿了一个酒壶。用瓢舀进去满满的一壶药酒,一溜烟跑回了自己的房间。他隐约记得小时候他腿摔青了,二姐就用酒给他消肿褪青,他第二天就觉得膝盖的疼好了很多,只可惜我们这向来粗心大意的方兰生早都忘了褪青消肿是要用温热的药酒擦拭。用凉药酒擦上去,整个手腕就像被敷上冰块一样凉飕飕的。方家小少爷可是背着二姐偷偷抹了好几天凉药酒才见好,后来被二姐知道后还是被训斥了一顿,原因是他用凉的药酒擦手腕。明明一天就能好的疼偏偏被他拖了好几天。
很久以后,久到他二姐已经去世好多年,屠苏消失也很多年,已为人父的方兰生右手突然又疼起来。这一疼倒是身体上没什么大碍,只是勾起了他锁在心中角落里的那段记忆,方兰生又想起了他二姐,时间太长了,方兰生已经记不清她的模样,可是那有些焦急的关心话语却飘在他耳边。就像他二姐还在一样,他看看庭院里欢快玩耍的沁儿,那名字,也算是他对二姐的一种思念寄托。方兰生看着看着鼻头有些发酸,二姐,愿你来生一世安好。

评论

热度(2)